源码交易网 安尚影视网 就爱看书网

施耐庵最后怎么死的

2024-02-22 15:57:36 人物结局 万阅读 投稿:本站作者

施耐庵(约1296年-约1370年),原名施耳,字肇瑞,号子安,别号耐庵,江苏兴化人(今属盐城大丰白驹镇)。元末明初文学家,《水浒传》的作者。关于施耐庵的死因,历史上并没有明确的记载,但据传他在明洪武三年(1370年)于淮安逝世,享年74岁。因病离世的可能性较大,但具体病因已无从考证。

施耐庵自幼聪明好学,曾中秀才、举人和进士,并一度担任钱塘县尹。后因替穷人辩冤纠枉而遭县官训斥,遂辞官回乡。他曾在张士诚起义反元时参与其事,后因张士诚居功自傲而愤然离开。此后,他浪迹江湖,以医病解难为生。至正二十七年(1367年),施耐庵渡江北上,在海滨白驹隐居,专心创作《水浒传》。

施耐庵最后怎么死的

相关标签

相关阅读

施耐庵最后怎么死的

最新评论

人物结局

娱乐春秋几个后宫

0
剧情结局

娱乐春秋女主被推顺序

0
拍摄现场

娱乐春秋主要讲的什么内容

0
剧情角色

娱乐春秋加料版本叫什么

0
影视主曲

娱乐春秋有多少女主

1
拍摄现场

娱乐春秋什么时候写的

0
没有更多评论了